再等等吧!西成客专仍在联调联试国庆通不了

成都飙西安只要三小时,北上出川的便捷,让西成客专的建设进展和开通时间都备受瞩目。今年4月10日举行的《四川省“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宣布西成客专有望在今年国庆节期间提前开通。如今,国庆黄金周将至,西成客专真的要开了吗?

然而,今(19)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9月底及国庆期间西成客专尚无开通计划。据介绍,目前西成客专仍在加强联调联试,此后还将进行运行试验、安全评估等系列工作。“西成客专的开通时间及相关信息的最终发布权由中国铁路总公司掌握。”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由西成客专四川公司及成都铁路局发布的相关信息中,西成客专的开通时间为今年年底前。

同时,成都商报记者又在12306官网上查到,从10月13日起,成都-西安的所有列车车票全部暂停发售,并标注了“列车运行图调整”。这是不是意味着西成客专将在10月中下旬开通呢?对此,成都铁路局回应,“目前还没有具体时间,有相关消息会及时公布。”

来源:sxdaily.com.cn  责任编辑:杨柳

(原标题:再等等吧!西成客专仍在联调联试国庆通不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