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275栋高层建筑实行“户籍化”管理

自高层建筑普查活动开始以来,沣东消防大队从源头入手,不断强化管理,从严监督,彻底治理,按照“片区管理、逐栋建档、分层设防”火灾防控体系,创新推行一栋一档管理模式,有效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监督管理水平, 对新城高层建筑进行“户籍化”管理。

此次专项行动中,沣东消防大队深入辖区高层对建筑的占地面积、类型、毗邻单位、消防器材种类及数量等信息做了细致的摸底调查,全面摸清了高层建筑底数以及每栋高层建筑的基本信息和隐患情况。以这些信息数据为基础,大队对新城所有高层建筑全部编制身份档案,独立入卷装袋,做到一栋一档,一档一袋,每年更新。每栋高层建筑的独立档案内容包括:单位基本情况、建筑基本情况、建筑性质、建筑结构、消防设施设置情况、物业单位、主要使用单位、消防控制室人员配置、消防“楼长”管制制度、单位演练方案、日常防火检查巡查等资料,共计30余小项。每栋高层建筑均明确责任防火监督干部,每年进行资料清理更新。

目前,新城275栋高层建筑均已登记建档,实施集中管理,动态监控。(通讯员 张金云)

来源:沣东新城  责任编辑:杨柳

(原标题:沣东275栋高层建筑实行“户籍化”管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