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一带一路”人民币专项贷款首次落地埃及

当地时间9月17日下午,国家开发银行与埃及阿拉伯国际银行(SAIBANK)在开罗签订了2.6亿元人民币专项贷款及4000万美元非洲中小企业专项贷款合同,标志着国开行“一带一路”人民币专项贷款项目首次落地埃及。同日,国开行与埃及银行签署了《中埃“一带一路”人民币专项贷款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积极推进人民币贷款合作。

据介绍,本次签订的2.6亿元人民币专项贷款合同将用于支持埃及基础设施、电力、能源、通讯、交通、农业、中小企业、中资企业“走出去”等领域项目建设;4000万美元非洲中小企业专项贷款则用于支持埃及中小企业项目建设。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国开行副行长王用生、埃及银行副行长阿克夫、埃及阿拉伯国际银行副行长麦格卢迪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致辞。

宋爱国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大力推进与埃及“新苏伊士运河走廊”开发计划的稳步实施,中埃呈现出更多契合点和相通之处,双方深化全面伙伴合作也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本次国开行和埃及阿拉伯国际银行签署的人民币贷款合同是中国境外人民币贷款首次在埃及落地,是落实两国元首在厦门金砖国家峰会双边会谈成果的具体合作项目,是中埃双边关系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

王用生在致辞中表示,国开行设立2500亿元等值人民币专项贷款,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是今年5月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此次人民币贷款合同及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人民币贷款在埃及取得了零的突破,对于加快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以金融合作助推中埃产能合作、全面促进中埃投资及贸易便利化具有重要的示范效应和深远意义。

据了解,近年来,中埃两国金融合作方兴未艾。国开行2009年在埃及成立开罗代表处。国开行通过与埃及中央银行、埃及国民银行、埃及银行及埃及阿拉伯国际银行等当地重要金融机构的合作,截至目前已向埃及提供超过20亿美元贷款,重点支持了金融、电力、能源、交通等多个领域建设,同时有力支持了埃及中小企业和社会民生发展。

来源:hexun.com  责任编辑:杨柳

(原标题:国开行“一带一路”人民币专项贷款首次落地埃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