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战略暨首届中塞文化艺术交流展亮相塞浦路斯

9月16日,由环球丝路商会(GLOBAL SILK ROAD GENERAL CHAMBER OF COMMERCE)与拉纳卡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年中国&塞浦路斯一带一路暨首届中塞文化艺术交流展在塞浦路斯第三大城市拉纳卡市文化厅惊艳亮相。

出席本次艺术交流展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浦路斯共和国大使馆王亚平经济商务参赞,塞浦路斯拉纳卡市政府副市长Jason C. Jasonides及六位国会议员,环球丝路商会会长张澜、中国知名艺术家代表等来自中塞双方的相关政府机构领导、嘉宾及艺术家云集会场,共同研讨并拓展中塞两国之间文化领域合作交流。

会上,主办方环球丝路商会会长张澜女士致开幕欢迎词,她介绍到,首届中塞文化艺术交流展是在一带一路国家框架上搭建起来的中塞文化交流平台,本次活动不仅邀请到了国内知名的艺术家魏云飞、黄章杰、张少兰,张子嘉,杜保衡,许忠,郭晋丽、黎卓玉,刘立冬,曾山,孙哲,赵占辉、华青加、王鹏巍、高佃亮等十几位艺术家前来参展精品力作,同时还有非遗手工艺术品唐卡、缂丝、剪纸,刺绣、丝绸等展示。本次活动得到了拉纳卡市政府和驻塞大使馆的鼎力支持。为中国艺术家提供了在国际上展示作品的机会,展示的不仅是每位艺术家的精品力作,更是一场凝聚中华民族精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塞两国之间文化交流的盛会,同时也成为联系中塞两国之间艺术家强有力的纽带,使中塞文化交流更上一层楼。

环球丝路商会会长张澜

塞浦路斯拉纳卡市政府副市长Jason C. Jasonides向与会来宾介绍了拉纳卡市的概况,并代表拉纳卡市长安德列先生和拉纳卡议会热烈欢迎所有来自中国的艺术家和精美作品。他指出,拉纳卡是塞浦路斯第三大城市,是圣拉撒路所在的城市,是古希腊哲学家芝诺和航海将军基梦的城市,被认定为世界上最古老的二十个城市之一。Jason C. Jasonides十分感谢中国政府在塞浦路斯政治问题上的支持,同时也十分感谢中国人民对世界的的体育运动,科学,艺术,医学和文化作品的贡献。今晚十分荣幸地能为第一届中国艺术展剪彩并希望今后在塞浦路斯能组织更多的活动。

来源:china.com  责任编辑:杨柳

(原标题:一带一路战略暨首届中塞文化艺术交流展亮相塞浦路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