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新疆兵团第二师二十七团特色啤酒花助职工增收

“我今年种植了14亩啤酒花,总产量达到了16.5吨,预计实现收入达5万多元。”9月1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七团一连职工杨山友说。

近年来,该团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发展以青岛大花、马可波罗、耐盖特等品种为主的特色啤酒花种植,通过新品种改良、提高种植品质等方式,赢得市场销售份额,助推啤酒花种植户增收致富。

今年,该团种植特色啤酒花3000余亩,由于管理到位,啤酒花色泽碧绿、甲酸含量高,成为全国知名啤酒企业客户的抢手货。目前,该团已与北京华润雪花、燕京啤酒等20多家企业签定长期购销合同,2017年与北京华润雪花公司达成100吨订单销售合同。

眼下正值啤酒花采收旺季,该团一连是啤酒花重点种植连,今年全连种植面积1000多亩,有60余名啤酒花种植户,户均可增收3~8万元。“我种了13亩啤酒花,产量能达到15吨,每年收入都比较稳定,能达到3万元以上。”一连职工任明珍说。

来源:农民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新疆兵团第二师二十七团特色啤酒花助职工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