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欧亚名校 输送小语种对口人才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沿线国家的小语种人才需求逐渐呈现出紧缺趋势。为进一步对接国家政策需求,对口培养输送小语种人才,15日启程,一场历时21天,穿越欧亚12个国家、32座城市、55所名校的“探寻欧亚名校之旅”将正式出发,助力多元化人才培养。

本次“探寻欧亚名校之旅”,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EO周成刚亲自带队,成员包括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日语等17位资深小语种老师及欧亚留学专家,分为欧洲和亚洲两条主线,到访芬兰、荷兰、法国、西班牙、瑞典、意大利、瑞士、德国、新加坡等12个国家,深度探访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德国柏林音乐学院、世界第一所大学、欧洲大学之母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等55所著名中学、高等学府,并采访40多位海外优秀学子,多维度展现欧亚留学生活、教育特色,为培养输送小语种对口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根据其发布的《2017中国留学白皮书》调研数据,对比2016年,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留学大国”的学生申请比例增速放缓,德国、法国、日本等欧亚国家与地区的关注度明显提升。对此,周成刚表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大量既掌握语言和专业知识技能,又熟悉沿线国家社会文化和风俗习惯的国际化人才大量被需要,随即也将带动欧亚留学教育的发展。”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探寻世界名校之旅”系列活动已走访美国、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五个热门留学国家的数百所院校。本次“探寻欧亚名校之旅”,作为留学界中涉及国家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探访活动,将首次采用直播的方式,全方位传递欧亚名校的教育现状与留学生活,助力学生留学多元化发展。(记者熊旭 实习生吴思旻)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杨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