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开发区千亿级汽车产业再添引擎

江苏省最大的汽车整车制造基地——南京江宁开发区正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13日,作为南京“金洽会”专场活动之一的“中国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与产业融合研洽会”在江宁开发区举行,相关产业联盟行业协会、汽车企业代表与会。总投资达50多亿元的5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现场签约。

当天签约的5个新能源汽车项目分别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项目、敏实新能源动力系统项目、比克新能源物流车项目、意大利IET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项目以及南京亿泰精密模具及金属制品车架等项目,主要涉及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制造、新能源物流车的运营、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等方面。这批项目的落户,将为江宁开发区汽车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中共南京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李世贵,江宁区区长祁豫玮,江宁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万平等参加活动。

江宁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局长陈志海说,打造开放、共享的产业生态集群,是江宁开发区正在实施的产业发展,江宁开发区有基础、有条件、有想法,将围绕供给与需求两端,打造现代、多元产业发展新格局。下一步,开发区将加大产业招商选资力度,提升技术水平,鼓励企业创新转型,加强园区服务保障,优化产业环境,力争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创新高地,实现全域智能出行示范推广。

研洽会上,专家学者对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趋势及跨界融合进行权威解读,福特中国、风度汽车、小鹏汽车、易开出行等企业老总举行圆桌沙龙,共话新能源汽车智能出行的瓶颈与解决方案。

汽车产业是江宁开发区产出规模超千亿元的支柱产业,目前已集聚了上汽大众、长安马自达等6家整车制造企业,120多家配套企业,形成了集研发、设计、测试、整车制造、零部件制造、物流、营销、服务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2016年,开发区整车产量达到54万辆,产值达到1357亿元。

在汽车产业规模持续壮大的同时,江宁开发区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核心项目引进,推动产业迈向高端,加速打造涵盖整车研发、生产,核心零部件研制、智慧交通、车联网等多元化的产业生态发展格局。(王静 吴珊珊 朱晓颖)

来源:ifeng.com  责任编辑:杨柳

(原标题:南京江宁开发区千亿级汽车产业再添引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