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范卫平:推动辽宁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卫平致辞

(丁涛)今天上午,由人民网与中共辽宁省委办公厅、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主办的“2017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会议暨‘践行网上群众路线’表彰活动”在辽宁省沈阳市开幕。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卫平在致辞中表示,辽宁将不折不扣落实会议要求,推动辽宁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范卫平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并将此项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并作出具体安排部署,重点做好、落实了以下4个方面工作:

依托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这个阵地,辽宁省建立起群众给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留言信件办理工作小组,确保事事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办,件件有落实、有反馈、有督查;建立和完善了协调联动、督查反馈、责任追究、分析研判四项工作机制,着力提高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舆情监测等新技术,建立完善了舆情信息中心,打造“互联网+信访”应用平台,不断强化对网民意见建议的收集分析研判能力。此外,辽宁省还加强了舆论引导和舆情监测,坚持把回应群众关切的过程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过程,把留言办理反馈的过程作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过程,最大限度地唱响网上主旋律、凝聚网上正能量。

与此同时,范卫平还表示,这次会议选择在辽宁举办,既是对辽宁省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的鼓励和鞭策,更是对辽宁省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的推动和促进,辽宁一定会不折不扣落实会议要求,特别是王一彪同志提出的4点工作意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推动辽宁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范卫平:推动辽宁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