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企“走出去”步伐加快 37家民企对接“一带一路”国家代表

金洽会重要专场活动之一——2017南京市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经贸合作对接会昨天举行,来自苏宁云商、三胞集团、丰盛集团等37家开放型民营企业的代表,与来自老挝、希腊、印尼、土耳其、伊朗、俄罗斯、荷兰、澳大利亚、德国等10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及企业代表对接座谈。

对接会由南京市政府主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市工商联承办。记者现场采访获悉,借助“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南京一大批企业“走出去”的步伐已经大大加快。

“我们已经连续3年参加‘一带一路’建设经贸合作对接会了。”三胞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岳雷介绍,三胞国际化的时间表是从2014年初开始的,也就是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几个月后启动的。近3年,三胞的国际化快速发展,在美国、英国、以色列、俄罗斯、新加坡等亚洲和欧美22个国家拥有业务和员工,全球超过10万员工当中,有1/3在海外。在英国,三胞拥有老牌皇家百货HouseofFraser、最著名玩具商店Hamleys;在以色列,三胞收购了最大的居家养老企业Natali、第三大的护理公司A.S.NursingCompany;在美国,三胞引进了全球最大新奇乐连锁Brookstone,以及今年6月才完成交割的全球首个和唯一被美国FDA批准上市的前列腺癌细胞免疫药品Provenge。

“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福中集团‘走出去’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快。”福中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蒋忠勤介绍,目前福中集团已在美国纽约、德国柏林、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香港,分别设立了北美、欧洲、中东及非洲、亚洲4个洲际总部,可以将全球范围内的新技术成果引入中国,同时将中国的产品、文化服务带往世界。

印尼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宁乔恩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印尼和中国的合作交往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很多中国企业到印尼投资了电力、天然气、非金属工业等行业。印尼的投资环境现在也非常稳定,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能到印尼发展,更希望能与南京的企业合作。

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相关人士介绍,“一带一路”倡议提出4年以来,我市企业“走出去”的成果非常显著。“十二五”期间,全市境外投资累计新设项目492个,中方协议投资总额年均增长44.9%,是“十一五”的6.4倍。民营企业境外并购十分活跃,全市对外承包工程也稳步增长,累计完成营业额121.4亿美元,年均增长13%,是“十一五”的2.2倍。(记者邹伟)

来源: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杨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