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国务院安委会来陕 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

昨日,记者从陕西省安监局获悉,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委会第二十五综合督查组将对陕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将重点对落实大检查工作责任情况、严格安全监管执法情况、强化问题隐患整改情况等五方面进行督查。

此次将重点检查省、市、县建立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措施,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全面开展自查自改等。重点检查省、市、县依法严厉打击惩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安全生产失信企业,曝光一批严重违法违规和重大隐患典型案例等。大检查期间自查自改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等重点检查。

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的情况,督查组将重点检查省、市、县开展煤矿全面安全“体检”、危化品、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烟花爆竹、粉尘作业、消防、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及人员密集场所安全专项治理等。同时,督查严肃追责问责情况,重点检查省、市、县对大检查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以及重大隐患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的情况;对大检查期间发生事故的单位和有关责任人严肃查处追责等。(记者张维)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国务院安委会来陕 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