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有三大亮点

一是大咖云集,国际对话。设计周集聚了徐志磊院士、卢秉恒院士、普利策建筑奖得主汤姆•梅恩(Thom mayne)等创新设计领军人物以及来自瑞士、德国、英国、印度、伊朗、台湾、香港、澳门等数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师、设计院校、设计机构和品牌企业代表数百名。这些重磅嘉宾将会开展跨学科、跨领域、多元化的交流对话,多角度表达对重大科技、教育、设计、产业及经济问题的见解,分享前沿创新智慧,为“一带一路”创新设计产业发展和创新驱动转型汲取能量。

二是聚合资源,协同创新。设计周将成立丝绸之路创新设计研究院,举行重大项目签约,通过引资引智吸引更多项目落地。同时,搭建创新设计共创分享平台,发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共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促进西安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设计教育、创新创业、文化交流、企业服务、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和协同创新,以创新设计促进产业发展。

三是广泛参与,培育品牌。此次设计周预计参加论坛人数近3000人,参展企业约200家,参与高校约50余所,线下观展人数预计10万人次,间接受众人群超过千万。“瑞士设计展”“普利策建筑大师设计展”“丝绸之路企业展”各具特色的高规格展览“飞入寻常百姓家”,让社会各界感受丝绸之路创新设计魅力,形成全社会重视、尊重、支持、激励创新设计的良好环境和氛围,鼓励创新设计人才成长,促进创新设计成果推广,努力打造和培育具有全球影响力、引领世界和时代的中国好设计、中国好品牌。

  责任编辑: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