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推动企业创新设计水平

首届丝设周一经启动,必将全面展示西安在设计产业领域的底蕴和实力,成为西安重磅打造创新设计界的精品盛会,将为西安申请国际设计之都奠定基础,有利于推动企业创新设计水平,有利于西安与国内外设计专业院校和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有利于构筑新型设计人才的国际交流平台,有利于培养优秀的设计人才,有利于加强西安与国际设计的联系与交流。

推动企业广泛地使用创新设计,扩大研发设计经费投入,提高产品和品牌竞争力,形成研发、设计双轮驱动的创新发展模式,从而提高企业创新设计意识;整合全球设计资源,提升设计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国际影响力,加强与设计机构合作开发,以创新设计拉动全产业链发展,推动向服务型制造企业转型升级,从而提高企业设计竞争力;通过用户驱动、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模式,构建“创意设计+产品研发+用户体验”的创新设计生态系统,构建企业创新设计生态系统。

  责任编辑: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