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将在西安举行

西部网讯 今天(9月7日)上午,“欧亚经济论坛——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市碑林区政府召开,来自中省市的各级各类40多家媒体以及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执行委员会相关部门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首届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将于本月21日-29日在西安举行,设计周的活动内容涵盖工业设计、建筑设计、军民融合、3D打印、航空航天、绿色设计、大数据、知识产权等创新设计领域和国家新兴产业。

“设计就是有目的的提前策划、表现及其成果。”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西安设计联合会会长陆长德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创新设计应该先行。西安拥有丰厚的设计资源和丰硕的设计成果,此次创新设计周将是西安的设计力量向外扩展交流的大好契机。

届时,设计周将以“西安与世界一起创造”为主题,由开幕式暨大会特邀报告会、九场分论坛、两个设计展、四项赛事及相关主题活动组成,将重点突出协同创新、品牌培育以及大咖对话等三大亮点。

主办方在会上介绍称,他们将在设计周上,通过举办高端论坛、精品会展、专业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社会各界带来创新设计“营养套餐”,重磅打造丝绸之路创新设计精品盛会。

碑林区区长卢光文表示,此次设计周首次将“创新设计”作为重要板块纳入欧亚经济论坛,将为促进西安、陕西的对外开放搭建良好的互动平台,成为向世界宣传西安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创新设计的靓丽名片。

据了解,首届丝绸之路创新设计周由中国工程院、西安市政府主办,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知识产权局、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协办,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西安设计联合会等单位承办。

 

来源:cnwest.com  责任编辑:杨柳

(原标题:首届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将在西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