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成立大会现场

2017年9月9日,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主办。

大会由中国信息协会会长何翠芹宣布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正式成立。分会是中国信息协会的分支机构,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信息化深度融合医疗健康产业的全国性社会组织,接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民政部的管理和监督,业务工作接受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

何翠芹会长在会上发表致辞,对中国信息协会的工作宗旨与管理职责做出了介绍,并对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提出了自己的期望。

国信息协会会长何翠芹致辞

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会长宋新在会上发表致辞,分会业务涉及医疗大数据、医疗人工智能、移动医疗、互联网诊疗、远程诊疗、医用机器人、生物信息技术、医药电商、可穿戴设备及智能硬件、体外与体征数据采集、远程教育、医疗新媒体等。分会作为国家智能医疗健康产业的行业协会,致力于通过整合全球行业资源,为信息化时代的医疗健康产业打造专业平台,促进信息科学与生命科学产业相结合,并推动中国医疗健康行业走向世界前沿。

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会长宋新致辞

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的成立标志着医疗健康智能化时代已然到来。“信息互联”与“医疗健康”产业的并驾齐驱,不仅代表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科技创新”发展趋势,更是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与健康服务业的一次极具革新性的产业联合升级。

来源:经济参考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