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好“穴”,把好“脉”,助推美丽乡村,助力精准扶贫

脱贫攻坚,不仅需要“滴水穿石”的韧劲,还需要“壮士断腕”的精神,脱贫攻坚既要真金白银的“输血”,更要真情实意的“用心”,要用真感情、真功夫,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浐灞生态区脱贫攻坚全面发力,瞄准“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咬定目标,苦干实干,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和担当,续写浐灞生态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170912095824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实地查看驻村帮扶工作队相关工作  

与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有关情况

“在实现全面小康的祝福路上,我们不能让一户贫困家庭掉队”9月7日下午,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带队赴临潼区穆寨街道穆寨村调研产业扶贫工作时说道。当天,门轩实地查看驻村帮扶工作队相关工作档案资料,调研穆柯寨书院,与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干部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共同研究推进产业扶贫工作。

门轩表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要坚持系统研究,利用专家外脑资源,结合村情实际,充分挥发“穆柯寨遗址”等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切实提出系统化可操作的产业帮扶方案,努力做到发展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

微信图片_20170912095828

结合村情实际,充分挥发“穆柯寨遗址”等文化旅游资源优势

9月8日上午,西安浐灞生态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西安市临潼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穆寨村举行爱心企业捐赠仪式,表彰企业鼎力扶贫的善行义举,并倡议其到贫困地区投资兴业、开发资源,帮助贫困村、贫困群众发展生产,改善生活条件,帮扶真情温暖山村。本次活动共收到陕西继伟贸易有限公司、西安砂之船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捐赠的财物15.7万元,这些资金和物资全部用于穆寨村脱贫攻坚。

微信图片_20170912095835

西安浐灞生态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西安市临潼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穆寨村举行爱心企业捐赠仪式,表彰企业鼎力扶贫的善行义举

今年五月起,浐灞生态区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共派出47名中层干部和基层干部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联络员驻村帮扶,抽调201名干部开展一对一联户帮扶,全力以赴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在完善贫困村基础设施配套的同时开发旅游扶贫产业项目,带领帮扶地区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浐灞生态区一直在行动!

微信图片_20170912095842

来源:浐灞生态区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