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西安开幕 将举办一系列文艺活动

摘要:9月7日晚,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西安开幕。

中国网讯(高岗、张英杰)9月7日晚,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西安开幕。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文化部原副部长、国家图书馆名誉馆长周和平,文化部原副部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中华诗词学会会长郑欣淼,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钱引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出席开幕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姜锋致辞。

1、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式演出《一路同心》 季慧丽 摄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式演出《一路同心》 季慧丽 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的倡议,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2014年,党中央、国务院批准设立了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由文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文化厅承办,每年举办一届,永久落户陕西。

2

姜锋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开幕式的各界嘉宾和来陕参加艺术节的海内外艺术家表示热烈欢迎。姜锋表示,作为国家级综合性艺术盛会的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3年来,参与国家和地区数量不断增加,品牌号召力愈发凸显,在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丝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相信本届艺术节一定会成为各国艺术交流互鉴、创新发展的盛会,成为广大民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的盛会。希望与会嘉宾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在陕西多走走、多看看,充分领略陕西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独特魅力。

3

4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共有来自106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参与,在举办文艺演出、美术展览、文化论坛、惠民巡演的同时,还将举办国际现代艺术周、国际创意动漫周、国际儿童戏剧周以及国际青年汉学家研修班等活动。

5

6、来自丝路沿线10个国家和我国10个省市区的艺术家联袂演出了文艺节目《一路同心》

来自丝路沿线10个国家和我国10个省市区的艺术家联袂演出了文艺节目《一路同心》

开幕式后,来自丝路沿线10个国家和我国10个省市区的艺术家联袂演出了文艺节目《一路同心》,演出完美诠释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