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第四届今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邀请展在西安开幕

摘要:9月7日上午,第四届今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邀请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幕。

中国网讯(张英杰)9月7日上午,第四届今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邀请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幕。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致辞并宣布开幕,文化部原副部长、国家图书馆名誉馆长周和平,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钟顺虎,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以及国内外参展艺术家出席,省文化厅党组书记明平英主持。该活动为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

1、9月7日上午,第四届今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邀请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幕。

9月7日上午,第四届今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邀请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幕。

2、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致辞并宣布开幕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致辞并宣布开幕

庄长兴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是国家和民族复兴的力量源泉,艺术是文化发展深度的重要体现,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是践行“一带一路”伟大倡议,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永久落户陕西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艺术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三年来,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文化先行”的工作理念,以加强人文交往、促进民心相通为主旨,积极推动丝绸之路区域间、国家间的文化交流互鉴,努力打造文化交流合作新高地,为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坚定文化自信做出了陕西贡献。

据了解,今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邀请展分国际美术作品展、国内美术作品展、书法篆刻作品展、摄影作品展以及“丝路—东西文化旅程的想象”展五大部分。展览以“丝路精神·时代丹青”为主题,在筹办过程中得到了国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丝路沿线及关联国家艺术家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通过邀请和公开征集相结合的方式,汇集了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位艺术家的1000余件优秀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参展的各国艺术家们充分利用这一丝路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聚焦“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着力用艺术之笔努力绘就各国相向而行、共同发展的美好画卷,不断书写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文化篇章。

第四届今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邀请展与往届相比,参与国家更多,参展规模更大,作品质量更高,充分体现了“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品牌价值的不断提升,也充分体现陕西省“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文化先行”工作成效的日益突显,对于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民心相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