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丝路文化·长安论坛”开幕

摘要:9月7日上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文化厅、民进陕西省委会承办,以“传承丝路精神 建设文化陕西”为主题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丝路文化·长安论坛”在西安开幕。

中国网讯(张英杰)9月7日上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文化厅、民进陕西省委会承办,以“传承丝路精神 建设文化陕西”为主题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丝路文化·长安论坛”在西安开幕。文化部原副部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中华诗词学会会长郑欣淼作《丝路遗产与文化陕西》主旨演讲,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顾劲松致辞,民进陕西省委会副主委朱鸿主持并宣读民进中央发来的贺信,国内外近300位艺术家、作家、学者参加主论坛。

1、“丝路文化·长安论坛”在西安开幕

“丝路文化·长安论坛”在西安开幕 

作为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文化一直以来是陕西的最大资源,也是陕西彰显新形象的底蕴基础,“文化陕西”已成为建设文化强省的有力注脚。通过举办丝路长安·文化论坛,邀请国内外文化学者、作家、艺术家进行广泛深入交流研讨,一方面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夯实“一带一路”建设的民意基础;另一方面也将借鉴国内外文化建设的成功经验,塑造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陕西新形象。

2、文化部原副部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中华诗词学会会长郑欣淼作《丝路遗产与文化陕西》主旨演讲

文化部原副部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中华诗词学会会长郑欣淼作《丝路遗产与文化陕西》主旨演讲

据了解,除了本场论坛之外,本届丝路艺术节期间还将举行丝绸之路与汉唐文化国际高端论坛,“一带一路”中哈作家交流研讨会等十余场论坛,邀请海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各自主题研讨交流、建言献策,为“一带一路”倡议贡献文化力量。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