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8月旅游投诉舆情公布:涉及在线旅游企业投诉超六成

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以下简称“平台”)2017年8月旅游投诉舆情今日发布,平台8月共收到有效投诉160条,其中涉及在线旅游企业的投诉105条,涉及各省份的55条,在线旅游企业的投诉占总投诉量的65.6%。各省份旅游投诉中,涉及云南省的投诉量最多,在线旅游企业中涉及去哪儿网投诉量排第一,截至今日,8月平台综合回复率60.6%,每条投诉平均处理时长2.88天,帮助网友追回旅游损失51631元。》》》点击查看往期旅游投诉舆情

【8月旅游投诉数据】

据平台统计,8月涉及旅行社投诉最多,占比为63.9%,其次为酒店投诉、航空投诉、景区投诉、导游投诉和交通投诉。涉及旅行社的投诉主要提及了强迫消费、不退款、行程与合同不符等问题。

数据显示,在涉及各省份的55条旅游投诉中,云南的投诉最多,占全国各省份旅游投诉量的12.7%,北京位列第二,占9.1%。在线旅游企业投诉中,涉及去哪儿网的投诉最多,占在线旅游企业投诉总量的41.9%,携程旅行网(20%)排第二,同程旅游(14.3%)排第三。其他被投诉的企业还有阿里旅行、途牛旅游网、驴妈妈旅游网、艺龙旅行网、美团网等。本月同程旅游、艺龙旅行网、途牛旅游网和驴妈妈旅游网回复率均为100%,驴妈妈旅游网回复耗时最短,平均回复时长为20.6个小时。

2017年8月部分旅游企业投诉回复率

【8月旅游投诉舆情新闻】

民航局:严禁互联网机票“搭售”行为

近期互联网机票销售平台购买机票时被搭售其他服务产品的投诉比较集中,记者从中国民用航空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民航局严禁企业搭售的行为,进一步增加对其他网上销售行为的规范。

低价“一日游”监管不能丢

零元可以琼北一日游?日前,有海口市民称,在朋友圈中看到“免费琼北一日游”的信息,身边姐妹参与其中,不用签合同,只需交20元保险费,便可开启琼北一日游。近日,海口市旅游委召开了“一日游”市场整治工作通报部署会,重点对近日报道的海口低价“一日游”欺诈游客及调查结果进行通报,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非法低价“一日游”整治。

【8月热门旅游投诉案例】

网友投诉原文:预定青海湖小北京酒店被临时通知没房

打算带一家人去青海湖游玩,想在青海湖边住宿一晚,让老人不用出门也可以看到日出。于是8月17日通过去哪儿网APP预定了青海省黑马河小北京酒店3间海景房,总价540元。8月28日晚,收到一条短信,称是酒店员工,告知我们预定的酒店没房了,要求我们取消订单。》》》详细

去哪儿网回复:我公司已为消费者赔付600元,消费者认可,协商成功。

网友投诉原文:邮轮公司擅自更改行程

我于2017年3月26日在驴妈妈上预定了诺唯真喜悦号的邮轮游,选择了9月10日的行程,忽然接到电话告诉我行程更改了,并直接就把新合同发过来了,我本人是领着父母预定的豪华套房原本就是打算在船上过假期的,如今品质游一下子变成了购物游,旅行社和邮轮公司这种行为实在是不负责,极度影响了这个行程的品质,损害了我们的个人利益。》》》详细

驴妈妈旅游网回复:驴妈妈非常重视游客的旅游体验,接到贵网站的反馈之后,驴妈妈与游客及时联系并进行了沟通。考虑到游客的出游感受,我司为游客全额退费,游客表示接受,此投诉已解决。

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2009年正式上线,旨在帮助网友快速、及时的将投诉问题反映给有关部门,寻求解决办法,目前已与云南、海南、山西、广西、安徽、四川、湖北等地各级旅游局以及多家在线旅游网站签订专人办理协议,开通专门渠道办理网友旅游投诉,整体投诉解决率超过60%。点击进入》》》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玉

(原标题:8月旅游投诉舆情公布:涉及在线旅游企业投诉超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