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第四届中国农机手大赛植保分赛在山东举办

 图为来自山东广饶县花官镇司田村的农机手王海建正在进行比赛。

8月30日,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第四届中国农机手大赛植保分赛在临沂市圆满落幕。10位来自山东的机手成功晋级,预计将在11月份与全国精英在首都会师,共同角逐中国农机手大赛植保分赛全国总冠军。

本次植保分赛为首次举办,秉持“赛训学”融合的原则,精心设置了高效机械植保理论培训、植保技术理论考试、植保机械试乘试驾、精准植保捉虫赛四个环节。分赛吸引了山东省60多家专业植保防治服务合作社代表报名参加。

我国是农业病虫害多发、高发国家,年均防治面积高达80多亿亩次,然而粗放落后的施药方式不仅工作效率低、作业成本高、防治效果差,而且给舌尖安全、环境保护都带来了巨大危害。

为破解难题,进一步补齐农业全程机械化中的高效植保短板,创新途径培育一支懂技术、擅服务、会经营的农机植保队伍,提升我国农业植保服务的专业化水平,由农民日报社主办的中国农机手大赛作为全国农机行业顶级赛事,契合发展需求,回答时代之问,将高效农机植保列入大赛项目,以寓赛寓教的方式,营造良好氛围,搭建沟通交流、切磋技艺、展现风采的平台,帮助植保农机手锤炼技艺、提升技能。

本次分赛得到了山东省各级农业、农机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由山东永佳动力生产的高效植保机械经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成为大赛指定机型。

来源:农民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第四届中国农机手大赛植保分赛在山东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