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陕西再添9个全国特色小镇总数已达14个

昨日来自省住建厅的消息,住建部近日公布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陕西省汉中市勉县武侯镇等9镇入选。目前,陕西省全国特色小镇已达14个。

2016年住建部公布的第一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中,我省西安市蓝田县汤峪镇、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宝鸡市眉县汤峪镇、汉中市宁强县青木川镇、杨陵区五泉镇共有5个镇上榜。此次我省入选全国特色小镇的分别是汉中市勉县武侯镇、安康市平利县长安镇、商洛市山阳县漫川关镇、咸阳市长武县亭口镇、宝鸡市扶风县法门镇、宝鸡市凤翔县柳林镇、商洛市镇安县云盖寺镇、延安市黄陵县店头镇、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的通知》要求,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将做好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的指导、支持和监督,进一步保持和彰显特色小镇的特色。同时,督促检查第二批特色小镇按照专家评审意见予以整改。下一步,我省入选的9个镇还将加强城镇特色风貌的营造与管控,强化镇区服务功能,提升配套设施的建设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强镇区与镇域产业联动发展,增强小镇发展活力。

住建部将联合财政部等有关部门对已认定特色小镇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检查。对于符合条件的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国家相关部门将支持其申请专项资金,中央财政将对工作开展较好的小镇给予适当奖励。并指导各地有序推进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发展,保持小镇宜居尺度,不盲目盖高楼,不盲目拆老街区,不盲目搬袭外来文化。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陕西再添9个全国特色小镇总数已达1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