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企业+贫困户 西咸新区探索帮扶新格局

“就业一人,脱贫一户”是西咸新区推进就业帮扶的总体思路,也是西咸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如今西咸新区又形成“政府+企业+贫困户”的就业帮扶格局,通过技能培训、就业援助等方式,坚持扶志与扶智,激发内生动力,引导贫困群众自立自强、奋勇脱贫。

8月18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高庄镇新庄村第一书记陈愿在乐华城欢乐世界办公楼前不停地踱步。他亲自带领了新庄村12名贫困群众前来应聘“乐华城秦汉风云”实景表演群众演员。每名贫困群众面试前,陈愿都仔细地将注意事项一一嘱咐,“真是比自己上学时参加考试还要紧张!”陈愿这样说道。最终,新庄村田蜜蜂、马建华二人通过面试,将接受表演培训。

据了解,西咸新区积极协调对接区内企业,开发就业岗位,优先面向贫困劳动力,搭建就业平台,形成“政府+企业+贫困户”的就业帮扶格局。截至目前,西咸新区入区企业为区内人口共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优先面向贫困人口,组织召开招聘会4场,已实现就业135人。

众多入区企业中,乐华城一马当先,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帮扶干部的积极协调下,主动担当,率先发布招工启事,向贫困群众提供50余个工作岗位,一方面履行了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的社会责任,另一方面树立了兼济天下的良好企业形象,带动更多企业了解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助力西咸新区脱贫攻坚取得优异成绩。

(记者 王瑞)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杨柳

(原标题:政府+企业+贫困户 西咸新区探索帮扶新格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