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机动车常态化限行方案目前仍在调整

8月28日,华商报大型系列民生热线周活动正式启动“环保热线周”,来自西安市环保局大气污染控制处、治霾办、西安市机动车排气监督监测中心的6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接听热线。

今冬雾霾会不会更重

当天1个半小时接听了20余条热线,其中有关心西安今冬雾霾的,有反映企业排放不达标的,有咨询机动车常态化限行的,接听人员对每条热线认真记录并答复。

“我是一个孩子的妈妈,特别关心今年冬天的雾霾会不会更严重?”一位女士打入热线称。对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雾霾的形成与污染物排放和气象因素都有关系,现在不好说会不会更严重,但在今年冬防期到来之前,省市均会出台最新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还会进一步提高预报预测能力。

这位女士还关心西安市机动车常态化限行何时会执行?工作人员表示,在7月份的西安市机动车污染常态化限行听证会后,政府已关注到社会上的讨论,对于公众提出的限行后如何保障公交运力、限行区域是否合理等问题仍在研究,待方案成熟后才会向社会公布,因而“常态化限行没有倒计时时间表”。

读者毕女士对于保障公交运力有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应当有更加优惠的政策鼓励市民乘坐公交出行,还可以借鉴外地做法,对老年人实行货币化公交补贴。因为钱补贴给个人了,老年人可能会减少外出,或者步行锻炼买菜,这样就节约了公交的运力。

集中投诉问题当场督办

多位读者反映,西安蓝晓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特种树脂工厂(以下称“蓝晓科技”)产生刺鼻性气味。对此,大气污染控制处处长杨军霞十分重视,当场致电环保高陵分局进行督办。

据环保高陵分局回复,针对该公司的投诉从2015年起逐年上升,环保高陵分局已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和频次,并突击检查巡查,企业污处设施均正常运行,并无超标偷排现象。环保高陵分局还自2016年9月12日至30日对该公司进行24小时驻厂监察,除厂区东南角污水处理站有异味外(范围大约20米左右),厂界外未发现有异味。但今年8月份以来,群众投诉蓝晓科技气味污染数量剧增,仅8月9日至17日有34件反复投诉,8月11日晚10时40分,还发生了40余人闯入企业、对企业及驻厂人员进行攻击谩骂的情况。对此环保高陵分局自8月11日起,安排人员对蓝晓科技再次实施24小时驻厂监管,并对该公司立即进行废气监测,已委托西安普惠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于8月12日至13日在企业生产正常情况下,进行了2昼夜的监测,数据正在分析中。同时,泾河工业园区管委会也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于8月17日开始对该公司废气进行监测,待监测结果出来后,邀请专家论证,待论证结果出来后再进行处理。

来源:华商网  责任编辑:杨柳

(原标题:西安市机动车常态化限行方案目前仍在调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