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教育部: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

教育部23日公布《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明确了高校教师党支部在高校党的建设和学校基层治理体系中的职能定位,并就新形势下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作出部署。

意见指出,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高校教师党支部是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教师党员的基本单位,是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高校基层的战斗堡垒,是党团结和联系广大教师的桥梁纽带,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支撑。

意见强调,要把突出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中心任务,把切实优化党支部设置作为基础工程,把严格规范各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作为根本要求,把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作为关键环节,把做好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作为重要着力点,统筹推进、综合施策,促进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努力使教师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使广大教师党员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的表率。

意见同时明确了地方党委教育工作部门、高校党委和院(系)级党组织在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中担负的任务和责任,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加强工作领导和组织落实,确保各项政策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教育部部署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