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人社系统上半年转移贫困家庭劳动力1.62万人

全省累计转移贫困家庭劳动力1.62万人,组织培训1.12万人次,帮扶贫困劳动力在省内外开办拉面店43家,带动就业172人,兑现各类社保补贴6000万元。 8 月16日,记者从全省人社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获悉,今年上半年,经过全省人社系统的共同努力,人社系统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毕晓宁介绍,在全省8个脱贫攻坚行动计划中,人社系统是唯一一个牵头负责两个行动计划落实的部门。今年以来,该厅调整降低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医疗保险起付标准,提高了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和城乡居民大病医保筹资标准,实施了降低贫困人口门诊特慢病病种鉴定医院级别等系列政策,减轻了城乡居民特别是贫困人口负担。全省人社部门组织培训2935人次,完成目标任务5000人次的58.7% 。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开业奖励等政策,贫困劳动力在省内外开办拉面店43家,带动就业172人;落实贫困劳动力创业担保贷款、首次创业补贴等政策,兑现各类社保补贴6000万元。同时,积极调整完善贫困人口医保政策,深入乡、村、户、医疗机构开展“四进六摸底”行动,确保了医保、救助等政策的无缝对接和同步落实。

此外,各地人社系统也根据实际为当地百姓“摘掉贫困帽”积极“造血”。海南藏族自治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指导各县开展了驾驶员、挖掘机、中式烹饪等技能培训,带动517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海北藏族自治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优先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发放社保卡,全州发放社保卡28.4万张,持卡率达100% 。果洛藏族自治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加强对贫困残疾人、妇女的传统文化产品加工、手工制作、畜产品加工等方面的培训,帮助贫困户增加了家庭收入。

来源:qhnews.com  责任编辑:杨柳

(原标题:省人社系统上半年转移贫困家庭劳动力1.62万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