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北漂演员程品然重归西安投身艺考创业浪潮

近年来,青年创新创业成为西安发展的焦点之一。随着西安区域投资环境不断优化,多重利好优化了投资环境,吸引了各方面人才创业创新。日前,第50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大漠雄心》的联合制片人、原西影集团农科影业制作部部长程品然返乡,投身艺考创业浪潮中。他所创办的晴空互娱获估值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嘉兴君超投资。晴空互娱将致力于解决艺考培训规范化、演员输出专业化、艺人经纪品牌化三大问题。

曾为北影男生艺考状元 致力于规范化艺考培训

程品然,陕西西安人,出生于西安电影制片厂电影艺术之家,父母都是导演、演员。2008年以全国男生第一全国第五的优异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当年也是西北五省唯一录取考生。

作为一名影视人,程品然算得上出身艺术世家。他的祖辈父辈吃的都是梨园行这碗饭,中国第四、五代导演的众多影片中都闪现过他们的身影。他从小在老西影的光辉岁月中长大,对大师巨匠早已司空见惯,偶尔也会进组搭戏,是西影路上的一枚小童星,耳濡目染日日熏陶下他的艺术天赋很快凸显出来,而电影学院也成为他的理想殿堂。从此,他踏上了艺考之路。

事情并没有想象中那样顺利,在首年的培训中,他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在艺考课程上,但却与备考编导、播音主持的同学在同一间教室接受完全无差异化的课程教育,甚至从未和同学搭档演过即兴小品。结果可想而知,不规范、不专业的艺考培训教育使他和同样经历的孩子成为艺考的牺牲品。

艺考第二年,家里请来了老西影的表演艺术家,为他制定详细专业的学习计划并严格监督执行,他自己也为实现梦想,在早功晚功台词形体各个方面不敢轻视,勤奋练习,灵活运用。最终,他在2008年以全国男生第一优异成绩圆梦北影。

电影学院四年,他潜心修炼自身专业素养,课业之余积极投身实践,参演大小影视话剧广告作品50余部,学无止境适时转型,经纪、营销、制片等多种身份自由切换,依然样样在行个个出彩;更是亲手策划并主演了创下累计播放量2.1亿,播放三个月手游用户量破200万纪录的超人气3D手游同名新媒体电影《天神传》,在属于自己的互联网时代,不断刷新一张张傲人的成绩单。

随着实力与名气的剧增,家乡西安的许多艺术培训学校向他伸出橄榄枝,聘请他任客座讲师,几次之后他便拒绝了后来所有的邀请。不是因为钱少活多,而是他发现如今的艺考培训机构依然是当年鱼龙混杂的模样,代课老师多是刚刚考取当地大学的表演班学生,没有演戏经验行业经验,凭课本理论和自身想象在上课,如此怎能让众多怀揣梦想的孩子圆梦?此类种种培训现状,让他不禁想到了首次艺考的自己,拿着500+的文化课考试成绩单,却无法走进梦想中的电影学院...

为避免同样的事情再次重现,他决定为无数怀揣表演梦、明星梦、艺术梦的青少年铺路搭桥,打造理想殿堂,助力美梦成真,也为行业发展培育可塑之才,不断输送新鲜血液,为实现千千万万个美丽的中国梦添柴续火。让梦想不再迷茫,不再无路可寻。由此,晴空互娱应运而生。

晴空互娱业务范围以艺人经纪为主,涵盖活动策划、明星代言、明星演出、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展览展示、艺人包装、艺人推广、广告代理、音乐制作、影视策划、艺考培训为一体,是一家综合性传播机构。其中,公司斥巨资精心打造的主题学园“晴空学院”,集结北影资深名师,传授最正宗的表演艺术,助力学员顺利考入理想名校,而对于资质突出兴趣浓厚的优秀学员,公司将直接签约并着力培养,作为主推明星进行全方位的包装。

经调查,如今“上大学”和“毕业能就业”是家长和孩子最关心的两大问题,而晴空学院成立的初衷便是解决这两大核心问题。从应试走入大学到实习就业签约,晴空提供了完整的闭环链条和可循环业态,为家长和孩子解除后顾之忧。

当下,约束影视行业发展最大的问题是演员片酬致使制片成本不断升高,客观来说是影片多演员少的问题,这是符合市场规律的供需失衡。影视产业蓬勃发展周期刚刚开始,随着大文化产业的繁荣,影视产业将持续的高速增长。艺人经纪是否将成为下一个投资风口,还要看艺人经纪公司手中是否有足够多的专业艺人。

据悉,程品然近期投入到新片《梦迷宫》、《灰姑娘与恶魔少爷》、《隐形侠》的筹备工作当中,马不停蹄。

来源:当地供稿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玉

(原标题:北漂演员程品然重归西安投身艺考创业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