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百辆新能源公交车投运 纯电动化时代到来

    整装待发的新能源公交车

8月19日,咸阳市新购置的100辆新能源公交车陆续上线营运。

据了解,此次新购置的100辆新能源公交车中,有80辆为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车,20辆为纯电动公交车。其混合动力公交车具有车型容量大、质量档次高、外观大气时尚、节能绿色环保、质量安全可靠、服务设施齐全等特点;而纯电动车同样具有节能无污染、安全可靠、高效集成、动态自控的特点。

咸阳市公交集团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上线运营的80辆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将分别投放11路、20路、29路、59路,用于更新换代。上述这些线路均是咸阳市区内的城市公共交通客运主干线路,原有车辆均为老旧车辆,舒适性差,安全技术条件不高,执行原污染排放标准,既影响服务品质,又影响咸阳城市形象和城市创文,所以予以淘汰更新。更新为新能源车后,将极大地改变咸阳市公交车辆老旧的落后面貌,并可最大限度满足沿线更多市民出行的迫切诉求。

而20辆纯电动公交车将投放于运行在城市核心区的公交1路试运营。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营,也标志着咸阳公交迈进了纯电动时代。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咸阳百辆新能源公交车投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