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第31届金鸡奖提名名单公布《我不是潘金莲》获六项提名

前日,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金鸡奖提名名单也正式公布。因为是隔年评选,这份提名名单几乎涵盖了这两年的大热影片,冯小刚导演的《我不是潘金莲》获得了最佳导演等六项提名,同时他本人也凭借《老炮儿》入围了最佳男主角。

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今年9月13日~1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办。据悉,本届金鸡奖共收到参评影片264部,其中中小成本故事片数量创下历年之最,最终,评委会的25位专家经过评选产生了19个奖项的提名名单。其中,《七月与安生》《老炮儿》《我不是潘金莲》《湄公河行动》等获最佳故事片提名,邓超、包贝尔、冯小刚、涂们、廖凡获最佳男主角提名,白百何、闫妮、宋佳、范冰冰、周冬雨获最佳女主角提名。提名名单中,《我不是潘金莲》以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六项提名领跑。(全媒体记者 林芳)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玉

(原标题:第31届金鸡奖提名名单公布《我不是潘金莲》获六项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