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咸阳博物院项目工地 建筑呈“北斗七星”布局

摘要:8月11日,“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走进咸阳博物院,探访正在建设中的这一极具古典艺术之美的地标性建筑。

8月11日,“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走进咸阳博物院,探访正在建设中的这一极具古典艺术之美的地标性建筑。

1、建设中的咸阳博物院,尽显恢弘大气。(高岗 摄)

建设中的咸阳博物院,尽显恢弘大气。(高岗 摄)

咸阳博物院位于秦汉新城渭北综合商务区秦文化园内,选址在秦咸阳宫遗址高台之下,其建筑本身就是历史文化的殿堂。项目总占地面积409亩,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由著名建筑大师张锦秋主持设计。

2、从咸阳博物院项目沙盘上,可以看出该建筑群呈“北斗七星”格局。

从咸阳博物院项目沙盘上,可以看出该建筑群呈“北斗七星”格局。

据悉,该建筑平面以北斗七星中的摇光、开阳、玉衡、天权、天玑五星组成对称布局,以玉衡为中点确定的轴线设定在秦咸阳宫一号宫殿遗址的中轴的延长线上,形成“七星格局”,既有中轴对称的恢弘大气,又兼具不对称布局的自由气息。建成后的咸阳博物院将是一座功能完善、技术先进且具有浓郁传统风格的现代建筑。(图/文 高岗)

3、建设中的咸阳博物院 (高岗 摄)

建设中的咸阳博物院 (高岗 摄)

4、咸阳博物院设计为具有浓郁传统风格的现代建筑 (高岗 摄)

咸阳博物院设计为具有浓郁传统风格的现代建筑 (高岗 摄)

5、建设中的咸阳博物院 (高岗 摄)

建设中的咸阳博物院 (高岗 摄)

6、咸阳博物院鸟瞰图

咸阳博物院鸟瞰图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