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丹阳经济开发区聚力集智迈向“国家级”

“鱼跃项目第二、三、四、六号厂房已封顶,七号厂房也即将封顶;大亚高端印务项目正在安装生产线、车轮项目已经试生产、地板生产线技改项目设备调试中;云阳药业项目已经进行设备调试;裕桥电器件主体厂房已建三层以上;创力电梯主体厂房已经竣工正在设备安装中;伟盛电子设备进厂安装;奇一科技已经完成钢结构厂房;上海电驱动项目已经成功签约正在土地报批;肯帝亚超级地板项目正在土地平整……”日前,记者在丹阳开发区采访,谈起项目建设情况,丹阳市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黄俊杰如数家珍。

刚刚过去的半年,丹阳开发区上交了一份漂亮的“年中”经济“答卷”:预计完成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4.8%;预计规上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4%,预计规上工业投入同比增长14.4%,预计规上工业技改投入同比增长15.2%,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9%,预计实际利用外资5000万美元。

“创建国家级开发区是一场攻坚战,我们一定会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自查自纠,把开发区综合实力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黄俊杰表示,为实现这一目标,下半年,开发区将紧紧围绕冲刺国家级开发区的目标,重点抓好项目建设,进一步拓宽招商思路,继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优化园区发展环境,全力兴产业、强实体、提品质、增实效,真正把我区建设成产业的集聚区、开放的先行区、创新的实验区、生态的示范区。

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达产。下半年,开发区将紧紧抓住大项目和重点项目,严格落实项目跟踪服务制度,健全项目服务协调联动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资源主攻园区重点项目,确保龙昌康复机器人、亚达工具、恒辉科技、惠宇机械、天宏自动化、锋泰工具、开鑫苹果机械等项目全面建设,掀起项目开工建设的新高潮。同时,上半年12个新签约项目要抓落地开工,还有多个比较成熟的项目争取尽快签约。

推进招商引资量与质并重。下半年,开发区围绕“两条主线”面向重点国家和区域开展专业化、精准化招商,一条主线是梳理世界500强、央企百强、重点国企及民企名单,另一条主线是确定目前在谈、待建的重点内外资项目,尤其是总投资1000万美元或2亿元人民币以上的项目。同时,重点做好产业链招商,尤其是新材料、医疗器械、健康医疗等优势特色产业链招商。针对产业链中的补缺环节招商,缺什么环节,就通过产业链招商重点引进。

继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下半年继续推进河阳新城和嘉荟新城三期的建设,按期完成河阳新城一期和公共租赁住房的安置交付。迎春路延伸段和迎春小区的改造建设工程年底前结束,总投资约6亿元的30公里长的水环境生态综合整治项目9月份进场施工。年底前陆续完成老九曲河、大泊河的整治工程,晓墟河的清淤和水工建设,三叉河、毛家河、弯河、生命科学产业园鱼跃片区和精密制造产业园环境提升改造工程。总投资约1亿元的原技工学校改建工程10月份进场施工。进一步完善生命科学产业园、精密制造产业园等园区基础设施建设。

突出抓好民生工程建设。下半年,开发区将全力以赴启动原技工学校改扩建工程,建设一所崭新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吾悦广场配套的“善巷幼儿园”已经完工,将与开发商协调尽快拿出具体办学方案并对外招生;继续做好马相伯、河阳等学校的改建和校安工程,提升开发区教育现代化水平。大力推进社会事业,继续完善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和村(社区)文体设施,积极做好“和谐社区”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活动。

来源:镇江日报  责任编辑:吴玉琪

(原标题:中国开发区网 中国开发区协会门户,全面涵盖中国各类开发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