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青经济开发区: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今年以来,高青经济开发区以高标准建设黄三角药谷产业园为抓手,坚持培育新动能与改造传统动能齐发力,促进新旧动能转换。

一是集中力量突破招商引资。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不动摇,紧紧围绕健康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专业招商,成功引进金洋药业、恒舟铝塑、海邦制药、立新制药等一批健康医药项目,加快培育新动能。7月28日,山东金育药业有限公司投资签约仪式成功举行,山东金洋药业和海南育奇药业合作成立山东金育药业有限公司,正式入驻高青经济开发区,投资2.4亿元建设生物医药项目,黄三角药谷再添新成员。

二是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引导侨森医疗等传统产业进行技术创新、转型升级,使传统产业‘长’出新动能。日前,淄博侨森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在黄三角药谷产业园总投资2.4亿元的年产三亿套非邻苯类输液器、两亿支避光输液器项目正加紧施工,目前已完成成品车间基础工程。

三是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助推园区跨越发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动力,认真落实“六个一”工作法,为市县重点项目明确了挂包领导、主攻手、一线干部,盯上靠上,全程跟踪服务,确保立新制药、透平汽轮机叶片、黄河新材料等重点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来源:高青经济开发区  责任编辑:吴玉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