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

8月4日,经过改制完成的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部正式组建挂牌,这标志着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果,全员竞聘上岗、以岗定薪、按绩定酬改革全面铺开。

为了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开发区二次创新创业,今年以来,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以实行领导班子任期制、全员岗位聘任制和绩效工资制,加快建立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管理运行机制为主要内容,对内部管理体制机制实施大刀阔斧的改革,按照“精简、高效、统一”的原则,将原有的39个内设机构精简为11个,精简率达72%。区招商局作为全区的试点,于7月11日正式启动了“三化三制”改革,经过近20天的报名竞聘、面试测评,最终有12名优秀人才从众多竞聘者中脱颖而出,走上新的岗位。

“全员竞聘上岗,只是实行‘三化三制’改革迈出的第一步,下一步的关键在于创新工作机制,在全国叫响大同开发区的投资环境品牌。”开发区投资促进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借鉴宁波、镇江、苏州等开发区的成功经验,打破招商人员身份和薪酬的限制,组建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招商队伍,通过飞地经济招商、定位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新媒体招商、委托招商等模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同时,以企业投资项目试行承诺制实行无审批管理为重点,聚焦财政、税收、科技、土地、金融、人才等支持政策和水、电、气、暖等要素保障,为投资者提供保姆式服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来源:大同日报  责任编辑:吴玉琪

(原标题:中国开发区网 中国开发区协会门户,全面涵盖中国各类开发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