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延安市启动“网剑2017”网络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互联网传播秩序,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近日,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文广新局在全市联合开展“网剑2017”网络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按照“突出重点、集中整治,精准打击、依法惩处”的工作思路,突出网站、微博、微信、微视频、客户端、跟帖等重点环节,全面覆盖新闻网站、社交平台、论坛社区、网络直播等各类网络传播渠道和平台,坚持依法依规,切实加大整治力度。严格清理以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形式存在的谣言、虚假不实、色情低俗、赌博诈骗、暴力血腥、荒诞惊悚、过度娱乐化等违规违法有害信息。重点整治自采自编、转载新闻信息、提供淫秽色情信息、有偿删帖,特别是“标题党”等违规违法行为。坚决关闭山寨网站及非法开设的网站,严厉查处新闻敲诈勒索、有偿新闻、假新闻、假媒体、假记者站和假记者。

  专项整治行动通过网络举报邮箱(yahlwjbzx@163.com)、举报电话(12345)、举报信箱(陕西省延安市新区为民服务中心6号楼B216)等方式,公开受理人民群众对网上违规违法行为和不良有害信息的监督举报,共同维护延安网络空间“圣地蓝”。(记者 曹海霞)

来源:延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玉

(原标题:延安市启动“网剑2017”网络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