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嘻哈:老古董们并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听什么

一场《中国有嘻哈》,让更多不听嘻哈的人high起来了,前几天坐地铁,发现一个家长在跟孩子一起盯着手机屏幕里的吴亦凡。像某些公号说的,这是否是一次借助让正统嘻哈迷感到寒碜的偶像令嘻哈文化复兴的吊诡商业行为呢?

一场《中国有嘻哈》,让更多不听嘻哈的人high起来了,前几天坐地铁,发现一个家长在跟孩子一起盯着手机屏幕里的吴亦凡。像某些公号说的,这是否是一次借助让正统嘻哈迷感到寒碜的偶像令嘻哈文化复兴的吊诡商业行为呢?想起《嘻哈这门生意》中的某段故事,即便在美国,嘻哈乐,或者说黑人音乐也曾是与主流进行艰苦斗争,才取得今天在流行音乐中的地位的。《嘻哈这门生意》这本书,讲述的就是“嘻哈”这一产品,从无至有,再从被排斥到被接受的过程的一本严肃音乐史著作,拿到今天来对比国内,是否能给人以启发呢?

来源:凤凰文化  责任编辑:杨柳

(原标题:嘻哈故事:老古董们并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听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