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北至咸阳机场城际轨道架设首梁 未来27分钟到机场

摘要:8月1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陕西省境内第一条城际铁路——西安北至咸阳机场城际轨道工程顺利架设首孔箱梁,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架梁施工阶段,距离开通运营又近一步。

中国网讯(高岗)8月1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陕西省境内第一条城际铁路——西安北至咸阳机场城际轨道工程(以下简称“机场线”)顺利架设首孔箱梁,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架梁施工阶段,距离开通运营又近一步。

1

当日上午,陕西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党委与中国中铁四局党委在架梁现场联合举办了“陕西城际党旗红 一带一路建新功”党建主题活动暨架梁启动仪式,来自地方政府、建设、施工、设计、监理等单位员工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2

据悉,机场线连接西安市陆空两大综合交通枢纽,起自西安北站北广场,向北跨越渭河,经秦汉新城、空港新城至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全长29.41千米。共设车站10座,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总投资126.94亿元。建成后最大运能可达到每日30万人次,从北客站到机场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7分钟。线路还将与西安地铁14号线相连通。届时,乘客换乘飞机、高铁、地铁可实现出行“一站式”到达。

3

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西安曾是东西方文明交汇的枢纽与桥梁。机场线的新建将进一步完善西安市的综合交通体系,推动大西安建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发展。

4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