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一阶段演习落下帷幕

摘要:27日下午,中国舰艇编队向圣彼得堡航度途中,经过喀琅施塔得港,俄“彼得大帝”号巡洋舰鸣放礼炮21响礼节欢迎中国舰艇。

27日下午,中国舰艇编队向圣彼得堡航度途中,经过喀琅施塔得港,俄“彼得大帝”号巡洋舰鸣放礼炮21响礼节欢迎中国舰艇。李蕾 摄

当地时间27日下午,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完成海上实兵演练科目后,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施密特中尉沿河街码头。至此,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一阶段演习落下帷幕。

“此次演习,是两国两军的例行性安排,演习不针对第三方,与地区局势无关。这是中俄两国海军首次在波罗的海域举行联演,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与俄波罗的海舰队合作,也是中方首次派出某新型导弹驱逐舰参加联演。”中方舰艇编队指挥员俞满江向记者介绍,演习达到了预定目标,进一步提升了中俄双方交流、增进了友好协作,进一步推动了两国海军的务实合作水平和联合行动能力再上新台阶。

演习从当地时间22日正式开始,中俄双方舰艇混合编队,中方参演兵力包括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以及舰载直升机、陆战队员等,俄方参演兵力包括“勇敢”号、“守护”号护卫舰和辅助船等舰艇,以及固定翼飞机、直升机和陆战队员等。

27日下午,中国舰艇编队向圣彼得堡航度途中,经过喀琅施塔得港,俄“彼得大帝”号巡洋舰鸣放礼炮21响礼节欢迎中国舰艇。李蕾 摄

港岸准备阶段,双方官兵开展了足球、乒乓球等交流活动,组织了损管训练、舰艇开放日等活动,增进了双方友谊。双方参演兵力多次组织了图上推演,进一步细化了兵力行动计划,组织了战术协同。

实兵演练阶段,参演兵力开展了联合防空、联合登临检查、海上搜救、航行补给等科目的演习。

据了解,当地时间26日下午,参演的中俄双方舰艇完成既定的海上实兵演练科目后,在波罗的海某海域举行了简短的分航仪式,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在圣彼得堡外海锚泊。第二阶段的演习将于9月下旬在鄂霍茨克海和日本海举行。(陈国全 李蕾)

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杨璐

(原标题:中俄“海上联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