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经开区 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大会

7月24日,经开区召开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大会,通报了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及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并就下半年经济工作及招商任务做了安排部署。

上半年,经开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70亿元,同比增长13.4%,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32亿元,同比增长9%,高于全市1.4个百分点,投资总量位居全市第一,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延续一季度的良好增长态势,全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成效正在加速显现,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

经开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特色凸显。各项经济指标全面实现“双过半”,为全市追赶超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全区对准浙商、央企等重点对象,瞄准汽车、军民融合等重点产业实施精准招商,截至6月底,已引进项目85个,总投资343.1亿元。引进了延长新材料产业园和吉利整车项目两个大项目,在全市率先完成了全年招引两个百亿级项目的工作任务。今年丝博会暨西洽会上,经开区签约项目1188亿元,进一步增强经开区持续发展的动能,

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聚焦追赶超越,实施“三新战略”,把“抓招商、促投资、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抓好西洽会 1188亿元签约项目落地,要确保华天科技、吉利汽车、延长新材料产业园等重大工业项目年内开工、形成投资;加快创业街区、创业咖啡建设和项目招引,尽快形成招商、“双创”两轮驱动的良好格局等,不断提升经开区的吸引力和承载力。

牛凌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杨柳

(原标题:西安经开区 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大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