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延安市宝塔区全力推进辖区延河水污染治理工作

按照陕西省环保厅副厅长李敬喜去延安调研延河水质现状及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对延河水质监测情况的批示精神,7月24日,延安市宝塔区人民政府邀请市环保局、市城管局、市水务局、市水资源管理局的领导带领区级相关部门和乡镇(办事处)的主要负责同志,对延河水污染治理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河庄坪镇赵家岸断面、河庄坪镇居民集中住宅小区、市区殡仪馆、万花乡灾后重建小区等地方的污水排放情况。随后在宝塔宾馆召开了延河水污染治理工作座谈会。

会上,宝塔区政府副区长田志荣传达了陕西省环保厅在子长县宾馆召开的延河-清涧河调研座谈会会议精神,环保宝塔分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延河污染情况,宝塔区水务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河长制”落实情况。延安市环保局、市城管局、市水务局、市水资源管理局的领导分别就延河宝塔段水质污染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治理建议和意见。随后,宝塔区政府副区长王文忠就延河水污染治理提出了“五抓三结合”的工作要求:一是抓精细排查,二是抓源头治理,三是抓从严执法,四是抓宣传曝光,五是抓督查问责;一要与创文、创卫相结合,二要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相结合,三要与“河长制”推进相结合。最后,宝塔区副区长田志荣要求区级各相关部门和乡镇、办事处,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延河水污染治理工作,特别是要市区联动,部门协作,形成合力。在督察问责上要加大力度,对于破坏延河水环境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必要时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7月25日上午,宝塔区政府副区长田志荣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切实推进延河水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以落实“河长制”为切入点和抓手,由宝塔区水务局牵头负责,环保等相关部门全力配合,起草《宝塔区水污染防治行动方案》。由水务、环保、农业等相关部门抽调业务人员组成巡查队,对辖区内延河水污染源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促使辖区内河流水质在近期内得到有效改善。

稿件来源:宝塔区人民政府网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ifeng.com  责任编辑:杨柳

(原标题:延安市宝塔区全力推进辖区延河水污染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