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山东旅游监察总队严打无资质旅游包车等行为

摘要:为加强暑期旅游市场治理,维护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7月14日,省旅游监察总队联合济宁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对旅游包车情况进行检查,严厉打击旅行社使用无资质旅游包车等违法违规行为。

为加强暑期旅游市场治理,维护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7月14日,省旅游监察总队联合济宁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对旅游包车情况进行检查,严厉打击旅行社使用无资质旅游包车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省旅游监管部门紧紧围绕让游客满意的目标,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工作成效显著,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总体平稳,但也存在着对市场监管工作认识不到位、质监执法队伍建设滞后、对违法违规企业查处不力,处罚不严、综合监管体制机制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下一步,省旅游监察总队将在巩固春季行动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加大整治力度,以监管旅行社合同履行为第一要点,强化办案,以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和清理整治“挂靠承包”作为暑期整顿行动重点,对旅行社违规使用无资质旅游车辆从事旅游活动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努力营造和谐有序的旅游市场秩序,为新旧动能转换发挥旅游业拉动作用提供有力支撑。(刘兵)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杨璐

(原标题:山东旅游监察总队严打无资质旅游包车等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