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走进延安

摘要:7月24日,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英语频道承办的“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中国网“一带一路”看陕西大型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走进延安,倾听延安故事,传递延安声音,感受延安精神。

中国网讯(高岗、张英杰)7月24日,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英语频道承办的“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中国网“一带一路”看陕西大型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走进延安,倾听延安故事,传递延安声音,感受延安精神。

B7E8720D7BEF4BDCE157DAD0EC861CFE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走进延安。图为座谈会现场。(齐帅旗/摄)

当天下午,由中共延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柯昌万主持,市环保局局长张宇,市农业局局长刘小鹏,市委网信办主任苏锋,市发改委副主任薛宏斌,市旅发委副主任李伦,市林业局副局长马宝有,市扶贫局副局长申均明,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进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采访团一行进行座谈,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了延安经济转型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现代农业建设、全域旅游建设、林业产业、脱贫攻坚等领域的工作,并就有关问题接受了采访。

2

延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柯昌万主持座谈会 (齐帅旗/摄)

柯昌万表示,延安是中华民族圣地,是中国革命圣地,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初回延视察时指出:“黄帝陵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延安宝塔是中国革命的精神标识。”近年来,延安坚持用延安精神建设延安,立足资源禀赋和地理条件,探索出了一条符合实际的发展路子:通过资源开发,壮大了财政;通过苹果产业,富裕了农民;通过上山建城,拓展了城市空间;通过退耕还林改善了生态环境。

1111

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副总监赵伯平在座谈会上介绍“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活动相关情况(齐帅旗/摄)

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副总监赵伯平介绍,延安是“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走进地市系列的第三站。主题采访活动自4月20日在铜川市照金镇启动以来,目前已顺利完成了铜川市及商洛市的阶段性采访任务,随后又启动了“企业之声”版块,首站走进了秦川机床工具集团,从活动形式到成果展示再到宣传效果都极具特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此次采访团走进延安,将深入延安相关市级职能部门、相关区县,重点关注延安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各行业各部门的新做法、新动态,取得的新成果、新亮点,面临的新问题、新局面,通过中国网多语种、全媒体平台权威发布,向世界传递出强有力的延安声音,让延安精神在新时期更显其独特价值。

3

延安市环保局局长张宇发言 (齐帅旗/摄)

4

延安市农业局局长刘小鹏发言 (齐帅旗/摄)

5

延安市发改委副主任薛宏斌发言 (齐帅旗/摄)

6

延安市旅发委副主任李伦发言 (齐帅旗/摄)

7

延安市林业局副局长马宝有发言 (齐帅旗/摄)

8

延安市扶贫局副局长申均明发言 (齐帅旗/摄)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