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开发区:借力新媒体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创新工作方式,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帮扶、文明创建等工作,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1+4”工作平台:即设立“宣城经开区”1个微信公众号,建设“工作协同、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文明创建”4个工作微信群。将微信作为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重要平台,做到重要政策及时发布,工作亮点及时推广,业务咨询及时受理,重要事项及时推动;利用微信进一步强化工作调度,做到矛盾问题及时发现,责任部门及时明确,工作任务及时交办,整改落实及时到位。

搭建微信“广播站”。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宣传开发区投资环境,发布面向社会、面向企业的相关政务文件和通告,每周选摘关于国家政策导向和产业发展趋势的相关文章言论,及时发布中央和省、市、区出台的关于产业升级、结构调整、项目申报等方面的相关政策,为区内企业提供全方位指南。

构建微信“高速路”。委领导有任务交办,直接在微信群里将任务落实到部门单位负责人,部门单位负责人可在微信群里直接向委领导请示汇报工作。只需拍张照片发至微信群,辅以简单文字或语音说明,相关人员就能及时进行解决,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创建微信“直通车”。为企业咨询业务或反映问题提供直接平台,如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矛盾问题,项目单位负责人、投资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可通过项目推进微信群直接反映,所涉及部门单位负责人及时回应、及时受理、立即着手解决。项目单位负责人可在群里对部门单位办事效率、办事效果进行互动点评。

营建微信“会商站”。利用“微信平台”营建招商引资平台,招商人员在招商项目前期洽谈中,自己层面无法明确答复的事项,可在微信群里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商或请示委领导,委领导接收到信息后,第一时间予以回复或及时组织相关部门研究。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吴玉琪

(原标题:中国开发区网 中国开发区协会门户,全面涵盖中国各类开发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