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莫斯科国际电影节《塬上》获最高奖

在日前闭幕的第三十九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上,电影故事片《塬上》斩获最高奖——圣乔治金奖最佳影片。作为唯一入围本届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塬上》从2000多部各国报送的影片中脱颖而出。

《塬上》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铜川市委宣传部、陕西华原文化产业投资发展公司、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陕西一路阳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由荣获陕西省“五个一工程奖”的陕西省著名作家钟平同名长篇小说改编。莫斯科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雷撒米尔·卡米里在颁奖词中评价这部影片:“影片以客观冷峻的视角揭示了人性的困惑,展现了一个高速发展的中国如何面对人类共同的生存和发展问题”。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张阿利表示,华语电影《塬上》最终夺得最高奖,反映了生存与发展已成为全人类共同关注的重要话题,也彰显了《塬上》用电影语言讲好中国故事,立足本土创作,敢于为现实发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吴玉琪

(原标题:莫斯科国际电影节《塬上》获最高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