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开发区企业“一带一路”打响“中国智造”

坚持自主创新和加快开发核心产品,江苏双友智能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业内“走出去”的先行者。今年来,接连拿下俄罗斯、日本、沙特、伊朗、巴基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等国家订单,在“一带一路”打响了“中国智造”。

科技日报记者了解到,江苏双友是无锡市滨湖区工业开发区内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智能化金属管材生产线的研发、制造和技术服务,其核心产品包括石油、天然气等领域。随着国际市场的需求延伸,产品还应用于核电管道、高铁桥梁建设管路等多种管道制造。去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8300万元,其中,出口占到94%。

“我们公司在转型中,重视科技人才的引进,重视开展产学研合作,重视加快高端装备的研发。同时,通过走‘两化融合’,不断提升企业的开发与制造能力,在实施‘走出去’战略中抢得了先机。”该公司董事长张建军说。

据介绍,江苏双友不但建有无锡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还与江苏大学共同创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与武汉科技大学教授团队产学研合作建立无锡市高端制管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同时,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合作大直径输油钢管低速重压摩擦副塑性成形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等。目前,江苏双友已拥有63项专利,其中,拥有发明专利13项,还在俄罗斯申请国际专利6项。正是由于企业拥有了自主创新能力,在国际上赢得了“话语权”,核心产品快速打入俄罗斯、德国等国际高端市场。

来源: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吴玉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