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南欧多国酷暑直逼50度山林野火肆虐景点关闭

摘要:火辣的天气不仅加剧了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旱情,火灾更是频频发生。雅典政府也因此关闭了一些热门的旅游景点。

据英国《卫报》7月13日报道,近日热浪席卷南欧,本周气温已攀升至40摄氏度,某些地区气温预计将高达50摄氏度。火辣的天气不仅加剧了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旱情,火灾更是频频发生。雅典政府也因此关闭了一些热门的旅游景点。

意大利南部和西西里岛等地火灾频发。12日晚,发生在西西里岛首府巴勒莫的Calampiso海滨度假村附近的火灾迫使700多名游客连夜撤离。约有10人因吸入浓烟而被送往医院,但目前并无严重的伤亡报告,该度假村将一直关闭到周末。

“大火没有进入村庄,所有人都被疏散了,现在是安全的。” 附近圣维托洛卡波市(San Vito Lo Capo)市长办公室的Anna Maria Como说。截至13日早上,火势已基本得到控制。

仅12日一天,意大利南部就发生23起火灾,著名的维苏威火山也出现火情,山坡上不时冒出阵阵浓烟。几天以来,那不勒斯和附近地区浓烟滚滚,人们甚至以为火山再度喷发,游客也被劝离这一地区。意大利环境部长称,一名男子因涉嫌纵火而被捕。

同样,热浪也席卷了希腊,当地文化部在12日关闭了包括雅典卫城在内的各个热门景点。为了应对不断上升的温度,雅典政府也为老人和体弱者开设了空调“友谊俱乐部”,这些机构将在早上8点到晚上8点开放。

在西班牙,干旱形势严峻,严重破坏了粮食作物的生长并可能威胁到葡萄和橄榄的收获。13日,南方7个省份均发出最高级别的高温预警,气温预计将超过44℃。西班牙国家气象台称,热浪是由于北非的大量热空气和伊比利亚半岛上空的云层缺乏造成的,冷空气要到周末才会到来。

持续高温天气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影响。12日,马德里警方解救了一名16个月大的女婴,她在如此闷热的天气里,被困进汽车长达三个小时。警察打碎了一扇车窗,救出了这个已经出现呕吐和呼吸急促等症状的孩子。随后警方找到孩子的父亲,他承认自己“完全忘记”带女儿去托儿所。目前他正接受进一步的调查。(李天聪)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杨璐

(原标题:南欧多国酷暑直逼50度山林野火肆虐景点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