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铜川供电公司35千伏梅家坪变电站改造工程有序进行

6月28日,正值高温酷暑天气,铜川供电公司35千伏梅家坪变电站改造工程现场却是一番忙碌的情景,施工人员忙碌地释放电缆、接线。

35千伏梅家坪变电站原有设备运行时间久,老化严重,至今已不能满足安全运行及维护要求,为此,铜川供电公司决定利用半年时间对该站进行升级改造更换。该工程自6月5日启动建设,计划12月结束。期间,主要对全站一次设备进行升级更换,完善变电站通讯部分,将原有35千伏及10千伏架空出线更换为电缆进出线,并将原有户外设备布置更换为室内布置。

当日,铜川供电公司总经理罗建勇、副总经理刘宏森到现场分别查看了施工质量,详细了解工程进度、人员等情况。在现场会上,听取了电力工程公司、建设部等负责人针对现场施工、工作计划、人员组织、安全管控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着力于解难题、办实事,有力促进工程安全有序开展,并对工程提出具体要求。

截止目前,该站原有旧设备基础拆除回收已完成,随后将对35千伏及10千伏配电室基础进行开挖。经对35千伏梅家坪变电站改造后,设备密封性、绝缘性、自动化程度将大幅提高,运行维护更便利,供电可靠性将得到有力提升。

 

来源:tongchuan.gov.cn  责任编辑:杨柳

(原标题:铜川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