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上半年铜川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一百三十多亿元

今年上半年,铜川市招商局围绕中省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截至6月底,铜川市实现到位资金131.52亿元,圆满完成了招商引资双过半目标任务。

以丝博会为契机,力促大批项目成功签约。在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上,成功举办了一系列专题活动,一大批项目成功签约。铜川市共成功签约项目221个,总投资额583.8亿元。其中,合同项目175个,涉及金额423.26亿元;协议项目46个,涉及金额160.54亿元。签约项目主要涉及文化、新材料、新能源、物流、旅游、医药、商贸、现代农业、新型建材、健康养老、城建等我市经济转型鼓励发展领域,其中非资源类项目有185个,总投资额达515.7亿元,分别占签约项目总数和总金额的83.7%和88.3%。

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主动对接洽谈项目,开展了一系列持续性、多层次、全方位、专题化的投资促进活动。铜川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参与投资促进工作,铜川市上分管领导全程参与,形成了全市抓项目洽谈的良好氛围。丝博会期间,铜川市邀请70余名客商来铜开展“铜川行”活动,通过客商的实地考察,使他们亲身感受到铜川市的发展成果,明确合作方向。各区县也积极行动,“走出去、请进来”,一批批企业来铜考察。上半年铜川市共组织50余场活动,客商考察和投资洽谈工作形成常态化。

多措并举,实时抓好项目推进工作。一是实行项目包联责任制,以机制推动项目落实。以铜川市政府文件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签约项目落实工作的通知》,按照“三位一体”项目包抓责任制的要求,逐项目落实包抓领导、包联部门和包抓干部,夯实了区县、园区、部门的责任,为项目落实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有效运用服务手段,以服务促进项目落实。严格执行《铜川市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实施办法》,提供全程跟踪“保姆式”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逐项目解决问题,为项目开工建设创造条件。三是加强督查考核,以开工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形象进度、服务对象满意度为标尺,加大督查力度,保障项目落实工作顺利进行。

多种形式,加大招商宣传力度。截至6月份,“铜川招商网”发布各类招商信息500条,首页点击量超过1.5万人次,编印《铜川招商动态》23期。微信平台累计发布招商信息70条,微信浏览量达7000次以上。拍摄了“铜川招商宣传片”,开发推广“商聚铜川”APP,积极通过“在线西洽会”“铜川招商网”“铜川招商”公众号对外推介发布项目。(记者 冯洁 通讯员 田甜)

来源:腾讯  责任编辑:杨柳

(原标题:上半年铜川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一百三十多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