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汉中市茶叶、植物提取物出口基地跻身省特色出口基地

7月6日至7日,全省植物提取物行业国际销售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特色出口基地授牌仪式在我市举行。我市茶叶、植物提取物两个出口基地被省商务厅认定为省特色出口基地。市委常委、副市长谢京帅致辞,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出席。

谢京帅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开放兴市”战略,扩大对外经济交流与合作,进出口总额实现了连年高速增长,同时出口商品结构不断优化,高科技、高附加值的生物提取物跃居出口第二位,下一步,我市将依托丰富的植物资源,基于全产业链,着力打造省茶叶出口基地、省植物提取物出口基地,以基地建设带动产业发展,形成完整的生物产业循环经济产业链,有效促进汉中产业结构调整和供给侧改革。

唐宇刚在介绍了全省植提行业发展现状后指出,联盟的成立有助于建立行业准则,规范市场行为,引导企业抱团开拓国际市场。他希望联盟广泛联合植物提取物领域的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探索建立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国际销售体系,促进全省对外贸易的追赶超越。

会上,包括我市茶叶出口基地、植物提取物出口基地等全省14个出口基地获得认定授牌。

来源:汉中日报  责任编辑:杨柳

(原标题:汉中市茶叶、植物提取物出口基地跻身省特色出口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