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梁宏贤在留坝调研

7月12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梁宏贤一行深入我市留坝县部分镇村调研村级扶贫互助合作社建设运营情况。市委书记王建军,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晓勇一同调研。

梁宏贤、王建军先后来到马道镇辛家坝村和火烧店镇中西沟村,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该县村级扶贫互助合作社运营情况以及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具体做法。在辛家坝村,梁宏贤一行查看扶贫社宣传展板,详细听取了情况介绍,并走进该村扶贫社下设的干菜加工厂房参观了加工流程,了解干菜产业发展情况。在中西沟村,梁宏贤通过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了该村扶贫互助合作社的运营过程,并重点询问了该村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调研中,梁宏贤对留坝县扶贫互助合作社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做法方向正确、务实管用,实现了抓党建促脱贫的目的,值得推广学习。他希望村级扶贫互助合作社能够围绕留坝县确定的“四养一药一旅游”产业发展思路,结合当地特点,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集中连片、扩大规模,推动订单式农业有序发展。他指出,马道镇辛家坝村扶贫互助合作社在实现贫困户全覆盖的同时,要积极鼓励村上其他群众积极加入到扶贫互助合作社中,让更多群众从中受益;火烧店镇中西沟扶贫互助合作社要结合全域旅游发展,进一步规范农家乐的经营管理,组织农户集体走向市场,提升当地乡村旅游品质,在实现村集体积累增加、群众增收的同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调研中,王建军要求留坝要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走旅游扶贫与特色农业、新农村建设融合发展之路,实现旅游产业和“三农”发展互促共赢。在发挥村级扶贫合作社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同时,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村级组织的执政能力,走出一条具有留坝特色的精准扶贫新路子。(汉中日报)

来源:汉中日报  责任编辑:吴玉琪

(原标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梁宏贤在留坝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