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孙其信到宁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

7月11日至12日,陕西省政协副主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带领调研组深入宁强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朱智勤陪同调研。

孙其信先后考察了汉源街道二道河食用菌产业扶贫示范园,宁强森源林业开发有限公司银杏采叶基地,宁强县野山花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高寨子街道办鹰嘴岩中药材种植基地,陕西省秦川大厨有限公司、宁强千山茶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地,孙其信都详细询问企业生产运行销售情况,特别是吸纳贫困户精准脱贫情况,他认为,宁强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但产业发展思路清晰、布局合理。他要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及相关专家要充分发挥学校技术人才优势,与企业主动对接,帮助企业解决技术和开发难题,全力以赴帮助宁强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将向省委省政府汇报宁强扶贫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地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

座谈会上,孙其信在听取了宁强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省委、省政府提出建立省级现任领导联系包抓脱贫攻坚工作制度,是提高扶贫开发精准度和督促落实扶贫开发总体责任的重要措施。孙其信强调,宁强县产业发展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要求,突出食用菌、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发展。作为国家重点农业高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围绕宁强县特色优势产业做好技术支撑、产业培育、品牌建设、市场开拓、人员培训,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链,以农业产业带动当地脱贫和可持续发展,为宁强县脱贫攻坚作出西农贡献。

座谈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宁强县签订了校地帮扶共建协议书。(汉中日报)

来源:汉中日报  责任编辑:吴玉琪

(原标题:孙其信到宁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