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扶贫攻坚蹲点记“74岁的刘大爷第一次用上洗衣机”

摘要:和老百姓交心,为群众做事实,全心全意帮扶困难群众。解群众所需,帮群众所困,把扶贫当成自己的事业,他们每一天收获的都是满满的成就感。

和老百姓交心,为群众做事实,全心全意帮扶困难群众。解群众所需,帮群众所困,把扶贫当成自己的事业,他们每一天收获的都是满满的成就感。今天,一起浐灞君带大家接着走进,穆寨村联户帮扶队员辛欣的帮扶故事……

微信图片_20170712152129

微信图片_20170712152124

刘志乾、邢桂娃两位老人的旧居

刘志乾老人现年74岁,邢桂娃老人现年66岁智力残疾,居住在临潼区穆寨街办穆寨村,两位老人无儿无女,没有劳动能力,主要依靠国家五保户政策维持生活。

微信图片_20170712152137

穆寨村联户帮扶队员辛欣向老人讲解国家相关扶贫政策

帮老人搬新家啦

微信图片_20170712152141

搬迁当天   为老人送去洗衣机

2017年7月8日,是刘志乾、邢桂娃老人最开心的一天。笑容洋溢在他们脸上,这一天,在浐灞生态区抽调至穆寨村的联户帮扶队员辛欣与宣传中心分管领导及部门两位同事的协助下,帮助两位老人从地处偏远的村子、交通不便的老宅搬入了扶贫安置房,住进了干净的新居。

微信图片_20170712152147

为老人布置新房

QQ截图20170712153611

帮助老人安装电扇

为帮助老人,让老人有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在浐灞生态区抽调至穆寨村的联户帮扶队员辛欣与宣传中心分管领导及部门两位同事的协助下一起为老人布置打扫新房,同时还采购了电磁炉、电风扇、洗衣机、衣柜、衣服、鞋、锅碗等生活用品,帮助老人改善生活条件,让两位老人切实感受到浐灞生态区送来的温暖。

第一次用上洗衣机

QQ截图20170712153626

教老人使用洗衣机

刘志乾老人人生第一次使用洗衣机,老人家十分激动,高兴地连连点头,表示感谢。

辛欣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刘志乾、邢桂娃两位老人的扶助力度,让他们在享受国家扶贫政策的同时,适应新的生活环境,保持身体健康,安度晚年,同时走出穆寨村,看一下外边的世界,了解西安的发展。”

只有融入到群众中去,用心扶贫,群众才会欢迎你,才会和你讲心里话。只有多走访,多拉家常、多站在老百姓的角度看问题,才能找准解决问题的方法。

 

来源:浐灞生态区  责任编辑:杨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